回來台灣,剛上線
前同事L馬上就敲MSN來問東問西
什麼年紀大的貓有人會認養嘛...如果送去給寵物店配種的話要去那找之類的
弄得我一頭霧水
都年紀大了幹麻不讓他安養天年還想把他送走
問了半天才搞懂
原來是L姐養了一隻折耳貓,養三年了
但是因為沒時間照顧他
又怕放他出來他會到處亂尿
所以就一直把他關在籠子裡
最近這貓一放出來就出現會攻擊人的傾向
所以L姐想把他送人或送給寵物店當種公


跟他談到這到這  我一股火上來
養一隻貓,卻從小到現在都一直把他關著
先別扯到是不是愛貓人這件事
就算是一般人,這樣算是人該有的態度嘛?!
L還兀自說著把貓關起來是正確的選擇
因為一放出來就把他抓傷了
我真的很想他說,你試看看把妳女兒從嬰兒時期就關在籠子到三歲
再放他出來,看他會不會抓狂!!
養貓,卻不敎貓,不愛貓,不跟他培養感情
連貓幾歲,該不該給他閹割等知識都不去學不去問
然後還期待貓會自己變成100分?!是怎樣?!



忍著氣跟他說了些如何敎貓在房間用貓沙的方法還有的跟貓培養感情的方法
也建議他先嘗試把貓放出來讓他發洩一下精力
之後應該會比較好
但L完全聽不進去
只想知道把貓送人的管道
我冷冷的丟給L:我覺得你姐根本不負責任.就算那些管道我知道,我也不想告訴你.更何況三歲的貓根本不算老貓,你姐還是自己想想要怎樣敎好他比較實在.說真的我覺得你姐根本不喜歡貓,我不知道當初幹麻養他

 

L 訕訕的,又急於辯解.說什麼當初是人家送的,看他很可愛啦 <==廢話!!那種動物小時候不可愛的?!人類這種動物小時候也很可愛!!長大可就不一定的!!
又說,他是名種貓,應該很多人會要.<==直接潑他冷水:名種又怎樣?!你姐那隻教養那麼差,一點都不可愛!!才不會有人要!!
最後連什麼貓很陰這種理由鬼話都出來了!說什麼就是因為養貓,所以他家隔壁會出現去世親人的鬼魂!!
談到這我的神經終於斷線
批哩啪拉的回了他一堆
"你們要養的時候怎麼不說很陰,想養的時候說可愛,不養的時候理由一大堆!!這隻貓被你們家養到真是不幸!!一輩子到現在都關籠子,連出來跑跑的機會都沒有.現在主人不高興不負責任就把他丟出去了事,你們有沒有想過貓的感受?!還想把他拿去配種?!我真的搞不懂你們在想什麼!!還有貓哪裡很陰?我有點靈感體質還養兩隻貓,家裡附近還有公墓!!我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一整個氣到口不擇言.有靈感體質是真的,不過我家附近沒有公墓~


L 沒說什麼隨即離線,留下我一個人氣著.
我是真的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對一隻貓
為什麼都從自己方便的角度來處理事情
如果說,今天不是貓是小孩
也是一樣找出千般藉口把小孩給丟出去嘛?
還是
只是因為貓不會說人話
就活該倒楣 
誰讓他是畜牲勒
我可以想像
如果有一天L姐生小孩了
應該也是那種只負責生不負責敎的父母吧


回頭看看寶貝圖圖跟寶貝熊熊
正舒舒服服的在被子上睡著
"還好你們沒有投胎成名種貓....,不是每隻名種貓都好命呢"我小聲說
圖圖瞇眼抬頭呼嚕了一下
又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